十六夜

谢谢你喜欢我写的故事。

睡美人杰森

童话pa,有私设。

ooc致歉!!


  在很久以前,森林的外面,有一座富饶的国家。国王励精图治,王后爱护动物,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于是在这个春天,神明赠予了他们珍宝——一个漂亮的孩子。

  这个孩子有黑夜一般的头发,天空那样澄澈的蓝眼睛。小王子虽然有些调皮,总是惹出一些小麻烦,但他的父母都很爱他。在他五岁的时候,布鲁斯国王请来了巫师们为他的孩子送上祝福。


  王国一共有十三位巫师,但最后一位巫师是个颠佬,酒神的祝福让他一次又一次的从死亡中挣扎出来,精神也不正常了。为了避免意外,布鲁斯国王没有邀请他,没想到他不请自来。

  最后一位巫师自称小丑,是布鲁斯国王的毒唯,对王后等一切国王亲近的人都抱有极强的恶意,但布鲁斯把他们保护的很好,小丑一次也没得逞。这次他趁着这样喜庆的日子,伴随一阵突然弥漫的绿烟,大大咧咧地从宴会厅的大门进来了。

  “国王,国王,我亲爱的国王。”泥沼般粘稠的视线不怀好意地看过来,说出的话却是那样甜蜜,“这样的好日子,你居然不邀请我。”

  “我真是——太伤心了。”


  气氛开始冷凝,布鲁斯国王把赛琳娜皇后和杰森王子挡在身后,警惕又严肃地看着小丑。他不说话,小丑倒也不在乎。他像只鹅一样伸长脖子探头探脑,接着像小姑娘一样发出了惊喜的欢呼。

  “瞧瞧,小丑叔叔发现了什么!”他喊道,“一个漂亮的小王子!今天就是你过生日吧?”

  “小丑!”布鲁斯国王喝道。

  “别人都送了吧?让我想想该送你什么呢,”小丑跟没听见一样,装模作样地摸了摸下巴,“一个祝福怎么样?”


  这个绿色和紫色的混合物跳到长桌上,用脚随意扫开那些华贵的碗碟刀叉,用唱歌一般的调子哼道:“小王子,可爱的小王子。你会在成年那天被刀子划破小脸蛋,在折磨里痛苦的死亡!”

  再要阻拦已经晚了,穿了特殊铠甲的士兵们也只能押着他。普通人类没有资格处决巫师,布鲁斯国王可以,但他不能。只能强忍着愤怒将小丑关押。

  宴会厅的门又一次开了,走进来的是一位高挑的女性。第十二位巫师叫扎坦娜,这是一位擅长反语魔法的,非常优秀的巫师。她因为有事来晚了,在门外正好听见了小丑的话。

  “别担心,我亲爱的国王。”她安慰道,“我还没有赠送我的祝福呢。”

  “小丑用了特殊的方法,换取了一次威力强大的诅咒。我不能抹去这个诅咒,但能改变它的过程。”扎坦娜说,“别担心,小王子,你不会有事的。”

  “你不会死亡,也不会饱受折磨。”她用完反语魔法后安慰杰森,“这只是漫长的一觉,醒了一切都结束了。”

  “他必须沉睡吗?”布鲁斯国王问。

  “魔法是有痕迹的,即使是我也不能改变这种强效诅咒的所有。”扎坦娜说,“会有办法解除,但沉睡是所有道路必经的路口。”


  五岁的杰森已经很懂事了,他知道他的人生在生日发生了重大的改变,但他没有埋怨任何人,甚至听话的完成了父亲布置的所有任务。包括阅读,作业和格斗训练等。

  布鲁斯国王非常担心自己的儿子,甚至用了所能做到的一切努力去充实他,试图扭转那个必然的过程,可杰森还是在十八岁那年陷入了无法被唤醒的沉睡。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早上,普通的太阳,普通的早餐,可那个被诅咒的孩子怎么也醒不过来。

  收到信的扎坦娜很快就来了,她带来了一位朋友。她们仔细检查了一遍,建议布鲁斯国王给杰森王子换上女装,安置进森林里的古堡。

  布鲁斯:?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扎坦娜的占卜师朋友说,“但水晶球就是这么说的,只有这样,他醒来的时间才会更快。”

  占卜师让国王不要安插任何守卫,国王不放心,亲自绘画了城堡的设计图,并在一年内监工甚至亲身上阵建造了出来。这样布满机关的城堡应该没人能闯入了吧?

  他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例外。


  此刻距离杰森王子——不,公主,睡在城堡内已经过去了两年,王国的公民们听说了,在背地里称呼他为睡美人,很多人都忘记了他曾是一位王子。

  隔壁国家的迪克王子路过森林,恰巧从城堡门口经过。他只想进去看看,却被那些机关激起了好胜心。

  当他过五关斩六将,见到的便是在床上沉睡的“公主”。

  迪克王子上前打量,跟机关单方面作战胜利后的松懈让他遗忘了层层叠叠的帷幔和拖地的床单,他踩在上面滑了一下,结结实实地砸进了床里。

  睡美人杰森公主,搬运的颠簸都没能唤醒的杰森公主,就这么硬生生被砸醒了。


  杰森茫然的睁开眼,满床的蕾丝硬控他三十秒。杰森公主看看自己身上的女装,看看还没爬起来的迪克王子,缓缓地,缓缓地,捏紧了拳头。

  “等一下,公主!”迪克王子弹起来,“我可以解释!”

  “去跟TMD神明解释吧。”杰森公主狞笑地扬起沙包大的拳头。

  迪克王子狼狈闪避,被这嗓门惊得一个踉跄:“你是男人?!”

  “我难道应该是个女人?”杰森公主——不是,王子,反问道。

  “可我听说这里睡的是睡美人,是王国的公主?”迪克王子犹犹豫豫。

  “在这里睡的?”杰森敏锐地抓住这一点,“我现在在哪里?”

  “森林的城堡里。”迪克如实说。

  杰森咬牙,他知道自己因为诅咒陷入了沉睡,可他为什么不在王宫里,还穿着一身可笑的裙子。

  他被父王放弃了吗?


  杰森王子决定回去问个清楚,他拆了根凳腿儿,要求证人迪克跟着他去。

  “可我只是路过啊?”无辜路人十分迷茫。

  “少废话,跟我走。”杰森王子用凳腿儿戳了戳他,“否则就让你在这喂藤蔓!”

  无辜路人的无辜路马也被征用了,两人一马向着王宫进发。唯一值得杰森感到安慰的是,尽管看门的守卫眼神跟见鬼一样,但还是放他进去了,也没有派人跟着。

  布鲁斯国王见到儿子非常惊喜,见到儿子旁边的路人就没那么惊喜了,他询问儿子的情况,同时用眼神暗示路人。

  路人迪克王子很有眼力见的介绍了自己,并提出求娶杰森王子。

  杰森看他的目光跟看疯子也没什么区别了。

  “我不允许。”布鲁斯国王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少说癫话,”杰森王子也很不客气,“事情已经说开了,解决完了,你可以走了。”

  “可我是真心的啊,”迪克也很坚持,“这一路上,我已经被贵国王子的魅力深深俘获,我真的希望可以娶他,或者我入赘也可以啊。”

  “不用担心我的国家,”他甚至预判了布鲁斯国王,“我的弟弟提姆比我更适合当国王。”

  “不,听好孩子,”布鲁斯头疼道,“你们认识没几天,这只是你对感情的误会,这话我当没听过,你赶快回自己的国家吧。”

  他转头看向杰森:“你沉睡的这些年,我跟扎坦娜的努力终于起了作用。阿卡姆巫师协会已经把小丑除名了,他会接受巫师的死刑。你愿意明天跟我们一起观刑吗?”

  “迫不及待了。”杰森王子咬着牙说。


  今天是杰森最期盼的一天,小丑给他们全家都带来了沉重的阴影,他恨不得在今天放鞭炮庆祝。

  如果他没有在返回王宫时看见大门口徘徊的迪克。

  “杰伊!”迪克自来熟的,亲热的喊他。

  “别这么叫我!”杰森瞪他,“你怎么还没走?”

  “我想了想,我说一见钟情你们肯定不信,日久生情估计你们也一样,毕竟我们认识的时间太短了。”迪克靠近杰森认真地说,“所以我决定留在这里,用行动证明。”

  “不需要,”杰森隐忍道,“你回去就是最好的证明。”


  “别这么冷淡嘛,”迪克摸出两根凳子腿儿,“我看你之前拆了凳腿,是不是习惯这样的武器?看,我给你凑了一对。”

  杰森语塞,瞪着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最后实在忍不住。

  “你是不是脑子在床上磕傻了?”他诚恳询问。

  从两人身后经过的布鲁斯国王:床上?!

评论(2)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